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短评】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时间:2019-03-28 09:2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李 平

3月21日,成都双流机场发生工地钢筋倾倒事故,4人死亡多人受伤……连日来,全国各地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

灾祸从来无情,损毁财产,伤人性命。根据墨菲定律,任何事故的出现都不会凭空而来,也不会无中生有。这些事故或许没发生在我们身边,但也给每个人敲响了警钟,若我们不加防范就会离我们不远。所以我们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更加有力的针对性措施,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关注、关心重点岗位作业人员,加强全员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员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和有效应对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意识,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监管不到位甚至失职渎职而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