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涧池乡:扎实开展“党建+脱贫攻坚”冲刺月活动

时间:2019-03-27 15: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蔡翔报道:“涧池乡要想在2019年打赢翻身仗,顺利实现与全县同步脱贫摘帽目标,我们必须从现在起拿出时不我待和分秒必争的干劲拼劲,迅速进入冲锋冲刺的战斗状态,集中火力用一个月时间把党建和扶贫工作中的短板补起来。”近日,郧西县涧池乡党委书记王才上在全乡经济工作、党建、农业农村暨脱贫攻坚会议上坚定的说道。

自3月份以来,该乡广大党员干部都全身心的投身到“党建+脱贫攻坚”冲刺月活动中,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讲党课、送政策,干事创业再掀新热潮

为把县、乡相继召开的经济工作、党建、精准扶贫和中央巡视整改等系列会议精神第一时间进行传达贯彻,同时,把香菇大棚、扶贫车间、拆旧复垦等重点工作政策口径进行宣传和讲解,全乡组建以驻村领导和第一书记为组长的14支工作队,采取讲党课、户户走到,召开户院会、组织生活会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不同方式开展宣讲活动。

截至3月15日,全乡召开村组户院各类会议100余次,参加党员群众人数超过5000人次,在家群众参与率达100%,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干群的思想得到进一步统一,干事创业热情得到全面激发。

找差距,定目标,奋力追赶再添新动能

3月7日至8日,乡党委、政府组织50余名乡村干部以及市县工作队长先后赴关防、土门、香口、观音、马安等周边乡镇学习。通过观摩学习,各村不仅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学习到兄弟乡镇的好经验好做法,全乡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心动、更要有切实的行动,紧盯当前户档建设、香菇大棚、扶贫车间、搬新拆旧、安置点七配套、九有项目等重点工作,早谋划、快行动、抓落实,严格按全县规定的3、6、9的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

同时,全乡提出“12345”的发展思路:始终坚持脱贫攻坚这一主线;突出建好“孤山电站”和“淘宝小镇”两个支点;逐步改善“集镇环境、村庄环境、干群精神”三个面貌;力争实现“同步脱贫、民生改善、经济繁荣、社会稳定”四个目标;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宜游、乡风文明、开放宜业、平安幸福”五个涧池。

立誓言,鼓士气,合力攻坚再夺新胜利

“我志愿投身脱贫攻坚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指挥、勇往直前,立愚公之志,下绣花之功。突出强基固本,履行包户责任;落实安幼养老,坚决户户走到;建好扶贫车间,发展增收产业;完成搬新拆旧,夯实基层基础。同步脱贫,不落一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若违誓言,甘受责罚!”3月16日上午,涧池乡召开冲刺2019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乡党委书记王才上领誓,全体乡村干部,市县工作队长,乡直单位负责人集体宣誓。通过宣誓,号召全乡上下要鼓足干劲、尽锐出战,转变作风,落实责任,全身心投入到攻坚抜寨的战斗当中,咬定2019年与全县同步脱贫摘帽的目标,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坚守在一线,流汗流血不流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年初苦点儿、累点儿没关系,通过3月一个月的冲刺,我村的户档、香菇大棚、扶贫车间、搬新拆旧等重点工作总算有了头绪,各项工作进入正常轨道,为2019年整村脱贫出列打下良好的基础”。涧池乡瓦屋村书记付宗文信心满满的说道。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