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潘口乡:管好茶园茶叶 促脱贫助增收

时间:2019-03-27 15: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林红 报道 :3月26日上午,竹山县潘口乡组织7个村(居)、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队和乡农技服务中心技术员在潘口河村召开春季茶园管护现场会。

眼下正值茶叶管护的有利时节,笔者看到技术员正在给大家讲解茶叶管护、茶树修剪、覆荫树种植,施用农家肥、病虫害识别及防治等抚育管护技术措施、基本要领和相关技术,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在听完技术人员的讲解后,乡党委书记周端奎提出近年来,潘口乡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坚持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态建设产业化的发展思路,今年将继续加大潘口河村生态文化茶叶园的建设力度,不断推进特色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茶叶生产要坚持三分栽七分管,确保全乡茶叶抢抓季节,做好春栽、春补、春管、春建等工作,还要确保茶叶管得好,长得好、产量高,卖得俏。

会议强调,乡农技中心要不定期组织农业科技人员分片开展管茶、采茶、制茶等环节的技术培训打造茶叶专业示范村。切实有效提高新发展的茶产业的育苗管护水平,加快推进茶叶产业发展,落实产业扶贫举措,提升茶农增收致富能力,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