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秦古镇:脱贫村民为农家书屋捐赠图书

时间:2019-03-27 15: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赵清 通讯员 邵长城 报道:3月26日,竹山县秦古镇大溪村村民张宜康将4箱书籍和1箱花盆从武汉邮寄到大溪村村委会,免费捐赠给村上的农家书屋。

原来,张宜康初中毕业后就外出务工,虽然学历不高,但是酷爱看书,多年来购买了不少书籍。他看到村干部梁爱兰一条“农家书屋读书忙”的朋友圈后,得知村上有不少的读书爱好者,在武汉务工的张宜康第一时间联系梁爱兰,表明了要捐书的想法,将自己购买收藏的书籍全部打包装箱用快递运回家乡。

据了解,张宜康家里两口人,母亲刘子香,现年57岁,身体条件很差,自己常年在外务工,家中没有致富产业和技术,生活过得非常拮据。2015年该户因缺技术和资金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母子俩不等不靠不要,借助扶贫政策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于2017年顺利脱贫。虽然家里条件较差,但母子俩始终不忘村里发展,积极支持和参与村上的各项工作。

“人都有感恩之心,我们家享受了国家的优惠政策,我为家乡做点小贡献是应该的。”在和梁爱兰的微信聊天中,张宜康这样说到。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