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八旬老人出租车上遗失钱包 的哥拾金不昧主动送回

时间:2019-03-27 09:1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报道:“记者同志,我想好好表扬一下十堰的好的哥……”3月24日下午,87岁的市民刘永商拿着一封感谢信来到十堰日报编辑部,激动地向记者讲述自己钱包失而复得的故事。

3月14日晚上7时许,刘永商和老伴从市人民医院出来,乘出租车返回位于车城南路的家。到家后,两位老人突然想起装有社保卡和几千元现金的钱包遗落在出租车上。当晚,心急如焚的两位老人吃不下饭,赶紧到辖区派出所报警,请求帮忙寻找。由于两位老人没有要发票,也没有记住车牌号,查找当事出租车比较困难。

就在两位老人准备放弃时,一位名叫刘明刚的出租车司机主动联系刘永商老人,约定20分钟后在他家的小区门口见面,送还他们遗失的钱包。

“东西一件没少,钱也一分没少。这十几天来,一想起这件事我就很感动。刘明刚师傅就是活雷锋。”刘永商老人说,当他和老伴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感动得直掉眼泪。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市佳裕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刘明刚。他表示,当天,他看到两位老人遗落的钱包后,心想老人肯定很着急。于是,他仔细翻找钱包,发现了一本通讯录,然后又通过通讯录联系上老人的亲友,并最终将钱包送到老人手上。“这是很小的事,没想到两位老人仍然挂念我。作为一名雷锋车司机,确保乘客人身财产安全,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刘明刚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