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行政审批再提速 激发市场活力

时间:2019-03-27 08:07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经开区行政审批再提速          

湖北日报 “才10个工作日就办下来了,真没想到这么快。”3月12日,拿到项目规划和建设许可证后,十堰澳贝汽车零部件轻量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国为一脸惊喜。

项目位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龙门工业园,占地35亩,达产后可热处理车桥类零件1万吨,齿轮、悬挂件1万吨,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原本计划7月投产,现在看来可以提前到5月,今年能增加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上。”汤国为说,以前,跑相关手续需要两个多月。

2019年,十堰市将市级工业项目审批权限下放,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率先开展投资建设项目区域评估试点,推进工业项目审批再提速。

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俊介绍,该局主要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审批流程再优化,相关部门同步审验,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大大缩短审批时间;二是推进区域评估,形成整体性、区域性评估结果,免费供入园项目单位使用,为企业减负;三是推行标准化审批,确保项目从立项到发放施工许可证在50个工作日内办结。

该区刚刚完成龙门工业园东部片区文物保护、重要矿产资源压覆、水土保持、地质灾害和地震安全性等事项评估,评估结果免费提供给入驻园区的11个项目单位使用,进入该片区的工业建设项目无需单独评估,为企业节省评估费用40余万元。

一系列服务举措,激发了市场活力。截至目前,经开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53户,同比增长126%;新增注册资本7122万元,同比增长23.3%。(记者戴文辉、通讯员刘爱理)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