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一男子18次拨打110报警称有人要害他 最后反而被拘留

时间:2019-03-25 20: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孟宪华 报道:3月21日,竹山县公安局深河派出所通过多方调查取证,查处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违法嫌疑人杨某某依法行政拘留。

2月7日,竹山县公安局110接到深河乡井泉村中年男子杨某某“报警”,称其姐夫柴某某要谋害其本人及家人。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其家中,发现杨某某一身酒气,言语表达不清。经向其家人、周边邻居和柴某某走访调查,均反应杨某某与柴某某未发生任何矛盾,不存在谋害的事情,并且周围邻居一致反应杨某某酒性差,喝酒后容易闹事。民警将调查的情况反馈给杨某某,并宣讲法律知识,告诉他乱打110属违法行为。事隔3天,2月10日,杨某某再次拨打110又称其姐夫柴某某要谋害他,民警查否后,给予严肃的批评教育,告之其如再违反将立案查处。

事后几天,杨某某一喝酒便继续拨打110或派出所值班电话。据统计,2月7日至2月13日期间,杨某某酒后以其姐夫柴某某要谋害其本人及家人为由,先后拨打报警电话18次。经公安机关多方调查取证,杨某某报警内容不实,均为谎报警情,导致民警反复出警,浪费了有限的警力资源,严重干扰了公安机关正常工作,扰乱了社会秩序。3月21日,经报竹山县公安局依法裁决,给予杨某某行政拘留六日的处罚。

温馨提示: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人民警察时刻在线,但警力资源有限,谎报警情不但自身要接受法律的惩戒,更是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失去救助的机会和时机。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