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网红大姐武当山门口现场车身作画,惊艳全场!

时间:2019-03-23 14: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张贞林 报道:23日上午,绘画爱好者曹桂英在武当山山门口拿出画笔,在一辆白色轿车车身上作画,用两个多小时画了武当山金顶和展旗峰景色,吸引大量网友围观。

去年底,曹桂英曾丹江口市一辆车身上作画的视频在网上走红。据曹桂英的儿子李先生介绍,他母亲今年61岁,是一名地地道道的绘画爱好者,同时还是著名国画大师齐白石的二代弟子。1978年,曹桂英在高考落榜后,自费进北京拜国画大师齐白石的女徒弟姚陆其和王学涛的弟子李世麟为师,专攻中国山水、花鸟画。在一年的学习中,她的画风大变,以最能表达怡情的大写意为主要技巧,杂糅农民画的技法。

“我从小就喜欢画画,20岁左右,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北京认识了国画大师齐白石先生的徒弟姚陆其和王学涛,并拜了师。”作画间隙,曹桂英介绍说,这么多年来,她一直在从事跟绘画有关的工作。直到如今,她还经常带着画笔到野外去写生作画。

多年来,她先后创作了2000多幅国画作品,并有《神农千山图》、《道教圣地武当山》、《牡丹图》、《梅花香自苦寒来》、《春色满园》、《高洁图》等100多幅作品在全国、省、市获得大奖。

记者了解到,曹桂英在武当山山门口车身作画的过程,十堰晚报主播进行了全程直播,摄影网报微信、微博,十堰头条、云上十堰、今日头条·十堰晚报、一直播·十堰晚报、秦楚网等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受到众多网友围观,纷纷为曹桂英点赞。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