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凯旋大道发生感人一幕!人为何要善良,答案来了...

时间:2019-03-23 11:44    来源:秦楚网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3月21日下午1点40分。十堰凯旋大道隧道口,一位老奶奶躺在路边,一位老大爷蹲在地上抱着老奶奶,急得手足无措。

发生什么事了?就在这危急时刻,一名出租车司机从这里经过......

路见老人发病,的哥挺身而出

秦波是亨运万顺达出租车公司一位的哥。3月21日1点40分,秦波驾驶出租车送乘客到达高客站。返回途中,行驶到凯旋大道隧道口时,他发现一位老太太躺在路边,旁边蹲着一位老大爷。老大爷抱着老奶奶,神情慌张。秦波估计对方出了什么事,见状立即停车询问情况。

老大爷告诉秦波,自己和老太太是夫妻,都是郧阳区柳陂镇人,进城到小孩舅舅家做客,不知道为何老太太走到半路上晕倒了。

凯旋大道(网络配图)

秦波仔细观察躺在地上的老太太,发现老人呼吸表现不均匀,还伴有明显的痰鸣音,应该是病情比较严重

看老太太情况紧急,秦波赶紧向路过行人求助,一起帮忙把老奶奶抬上车,并立即驾车驶往医院。途中,秦波还拨打急救电话120联系医院,请医院做好准备。

连闯红灯送医,帮老人垫付抢救费

为了救人,秦波一路上连闯了几个红灯,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把病人送到最近的国药东风总医院。到医院后,他又主动帮忙联络医生,挂号检查。由于老人出来没带多少钱,秦波毫不犹豫又替老人垫付了1000多元的抢救费。

的哥秦波将老人送到医院

没过多久,老人的家属接到电话后赶到了医院。家属们当即将秦师傅垫付的钱还给了秦师傅,并掏出500元钱塞给秦师傅,表达感恩之情,被秦师傅婉拒。

老人对秦波表示感谢

今天,秦楚网记者联系上发病老太太的儿子陈先生。陈先生告诉记者,母亲姓曹,62岁,后来被医院诊断为急性视网膜下腔出血,还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如果不是这位好心司机帮忙,后果不堪设想!请替我们再次谢谢这位司机!”陈先生感激地说道。

善良是本能,更是选择。每个人都有悲悯之情、乐善之意,可是否伸出这双手、迈出那一步,却成为平庸与高尚的分界线。为的哥秦波点赞!也愿老人早日康复!(文、图/秦楚网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崔艳丽)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