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重磅!东风一汽长安携手腾讯阿里苏宁出资成立T3出行公司

时间:2019-03-23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特约记者 张玲 报道: 昨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三大央企联合腾讯、阿里、苏宁等互联网企业,在南京正式签订合资协议,共同成立T3出行公司。该公司落户南京江宁。

据了解,T3出行公司股东方包括:苏宁投资、东风公司、中国一汽、长安汽车、深圳市腾讯从新出行、深圳世嘉利资产管理、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无锡飞叶投资、咸宁荣巽智慧出行产业投资基金、南京恒创云智网络科技、南京领行。

据长安汽车昨日午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合伙企业的规模及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97.6亿元,出资方式为货币出资,合伙类别为有限合伙。其中,苏宁出资17.42%,东风公司、中国一汽和长安汽车三大汽车央企分别出资16.39%。该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于2018年7月签署,新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三大央企T3出行项目正式落地。

据介绍,T3出行公司将以“成为最值得信赖的出行服务企业”为愿景,充分释放东风、一汽、长安多年的产品技术实力,借助合作伙伴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多方面的优势,着力打造更加网联化、共享化的“智慧出行生态圈”,努力为用户提供高品质、高安全、高效率的出行服务和更加愉悦的生活方式。

T3出行公司将在人才、技术、组织、资金等方面实现完全市场化运营,推进商业模式创新,向行业开放合作,实现产业共赢发展。将联合各领域合作伙伴的力量,以网约车市场为切入点,共同打造基于国家信息及交通安全和云计算平台的智慧出行服务,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同时,T3出行公司将深化与国家交通管理部门、地方政府的互动与合作,打造更加智能化、低碳化、共享化的城市交通系统,为建设智慧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