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质量制造驱动高质量发展 东风公司大力推进“品质革命”

时间:2019-03-22 09:3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繁忙的东风新能源车生产线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文/图通讯员张玲 金妹

“强化质量基础支撑,推动质量标准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接,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更多国内外用户选择中国制造、中国服务。”继2018年“品质革命”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后,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明确了对中国制造的要求。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调检一车间 “王涛班”班长王建清,作为亿万产业工人的代表,把代表东风高质量制造、中国高质量制造的最新产品——东风天龙旗舰KX车模,送给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东风天龙旗舰KX是中国高品质商用车的代表产品,是东风人向总理“中国高质量制造,东风准备好了没有”之问提交的“答卷”。

“致力于成为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优质汽车产品和服务的卓越企业。”作为央企,东风公司始终坚守质量生命线,以全方位的品质革命打造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为广大用户带来高品质汽车生活,为企业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

从东风商用车在黑河·红河谷挑战-35℃严寒,到新一代东风风神AX73MIS指标(使用3个月的故障率)从4.5%下降到1.5%,再到神龙公司襄阳工厂生产的1.2THP“小钢炮”欧洲出口突破10万台,东风公司以严格的质量标准和国际化发展视野,铸就“东风制造”的卓越品质。

出精品,管理体系是基本保障。正是体系制度等质量基础管理的不断优化,锻造了东风汽车的卓越品质。东风公司各单位从零部件源头实现品质的监控和管理,QC管理工具、QRQC快速反应质量控制机制和PDCA循环体系建设,“质量零缺陷立功竞赛”“百日质量安全活动”等活动层出不穷,“不接受不良,不制造不良,不流出不良”“三不”原则已成为东风人的职业习惯,质量意识入脑入心。

2018年6月22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质量大会上,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被湖北省政府授予最高质量荣誉奖——长江质量奖。J.D.Power发布的《2018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显示,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悦达起亚、东风雷诺、东风标致、东风风行等品牌的新车质量均位于行业平均水平以上。

以高品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汽车强企、制造强国,汽车企业的发展还必须顺应消费个性化、多样化、高端化的消费潮流,加快建成适应科技新变化、市场新需求、优质高效多样化的产业供给体系。

“加强商品企划,针对市场变化趋势,及时对标跟踪研究,加快品质、技术、性能升级,推动产品迭代开发,满足用户需要。”新时代的东风及时回应用户需求,牢固树立“我的客户是谁、我的客户需要什么、我为客户做什么、我还能为客户做什么”的市场思维和价值取向。

连续四年的东风公司襄阳战略研讨会上,东风人以前所未有的关切,认清形势、寻求机遇,满足用户期待。新趋势下,智能+网联的东风智慧汽车正加速驶来,以“品智·悦心”为设计理念的东风自主高颜值产品不断推出,以全新AX7为代表的更轻更安全更环保的东风汽车已经进入市场。

聚焦客户体验,提升产品质量。东风乘用车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日产公司、东风神龙公司等持续开展客户体验活动,通过静态品鉴、动态试驾、面对面座谈等方式,听取客户心声,改善品质提升服务。以“智见未来·创享世界”为主题的东风众创中心信息平台也于2019年新年的第一天正式上线,聚集员工智慧,为高品质的制造与产品,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