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给网友发割腕图 民警苦寻7小时原来是恶作剧

时间:2019-03-21 20: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白天燕 报道:女子给未谋面的网友发完一张割腕自杀的图片后失联,热心网友看到图片后担心其安危急,匆匆来茅箭区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报警求助。20日下午,在民警紧急联系苦找7小时后,该名女子在其家中卧室被发现,女子安然无恙,原来只是一场恶作剧。

3月20日下午15时许,市民黄先生急匆匆的来到人民路派出所值班大厅,找到了值班民警报称,其手机微信有一个女网友,给他发了一张血淋淋的割腕轻生的图片,之后就失去了联系,现在非常担心其安危,请求民警帮助。黄先生称只有该网友的微信联系方式,两人没见过面,只知道住在同一小区,其他一概不知。

民警看到手机中的照片后,立即来到黄先生居住的小区,询问物业及周边群众,但并未获取有效线索。没有照片犹如大海捞针,民警一边带着黄先生查找,一边让黄先生通过微信试图和该网友取得联系,但一直没得到对方回音。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晚上22时许,天色已黑,民警还在紧急联系多方查找,终于通过在网上排查筛找,与当事人取得联系,经初步交流,民警获取女子地址后立即前往其家中。

房门打开了,女子正安然无恙的躺在卧室床上,经过民警现场查看和耐心询问,女子并没有厌世情绪,最终是有惊无险。

经查,47岁的十堰张女士两月前在微信上结识了黄先生,当日下午15时许,张女士觉得无聊,便将以前收藏的一张自杀割腕图发给了黄先生调侃他,发完图后其就忙其他事没有回复。黄先生见到图后信以为真便报警求助。

民警对张女士“恶作剧”的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引用以往案例和法律条款对其进行劝诫!张女士对自己冲动的错误行为表示道歉,黄先生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开玩笑恶作剧要有限度,不要因自己一时的好玩,而让身边的人担惊受怕,造成意想不到的伤害。如果因为虚假信息造成警力的浪费,造成严重后果的,警方还将追究相关责任。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