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总工会召开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9-03-21 15: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魏强 甘雨 报道:3月20日,张湾区总工会召开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贯彻省总、市总全委会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全区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全区部分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及两新组织工会主席110余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张湾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玉兰作的《坚持思想引领   务实改革创新 动员广大职工在张湾高质量发展中谱写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元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强化工会组织的政治建设,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赋予工会组织的使命和担当,不断提高融入职工群众的能力、帮助职工群众的能力、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组织职工群众的能力。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贯彻省、市总工会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主业勇担当,履职尽责做贡献,突出理论武装维护核心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建功立业服务中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维护服务凝聚人心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突出深化改革提振信心强化基层基础,突出管党治党鼓舞人心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奋力推动张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强化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树牢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强化职工政治引领。要进一步凝聚正能量,围绕中心建功立业。要进一步发挥大作用,关心关爱困难职工。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工会在全力抓好工会各项工作的同时,要着力抓好十件实事:一是组织机关事业单位职工趣味运动会,提升职工幸福感;二是举办城乡职工篮球联赛,把农民、工人活跃起来;三是开展30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四是以“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共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教育为载体,开展劳模工匠进企业进基层宣讲活动;五是开展纪念建国70周年、建市50周年“开启新征程,当好追梦人”演讲比赛,“幸福张湾—我的家”摄影大赛;六是举办张湾区第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提升职工技术技能素质;七是新建4个“户外爱心驿站”,新增2家“爱心母婴室”和“职工子女托管服务中心”;八是成立1家街道总工会、1家产(行)业工会;九是筛选一批困难家庭和困难大学生,号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认领资助;十是开展企业工会、机关工会现场观摩会。

会议表决选举了湖北堰龙马众创空间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媛为区总工会五届委员会委员,柏林镇副书记陈斌为区总工会五届委员会经审委员。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