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创文直通车·周报】私自加装车位锁霸占人行道 市城管委回复

时间:2019-03-20 09:0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开栏语: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广大市民是参与者、受益者,哪里有短板,市民最有发言权。为了方便市民与创文责任单位沟通互动,市创文办联合秦楚网开通了 “创文直通车”互动平台。今起,本报开设 “创文直通车周报”专栏,梳理一周民情热点,晒晒部门回复工作,更好地推进创文工作。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曾雨 报道:3月中旬以来,市民通过秦楚网“创文直通车”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乱停车、街面卫生、市场环境等方面。针对这些问题,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张湾区政府等单位进行了高质量的回复和办理。

停车问题是被市民诟病的老问题。网友反映,长期以来,香格里拉大部分商户在门前人行道私自加装车位锁,违法将公共区域变成私人停车位,希望相关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彻底杜绝这类现象,还“文明法治示范街区”一个畅美环境。

对此,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回应,已到现场核查,经与茅箭区五堰街办柳林社区和物业沟通,截至3月10日已拆除部分停车桩,后续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会陆续与商家协商进行拆除。

有网友反映凯旋大道阳光蓝山郡人行道车辆乱停问题,称人被车挤着走,甚至无路可走,人行道被辗轧得乱七八糟,一下雨更难行走。张湾区政府回复,车城综合执法大队已联合交管部门、社区对这里乱停车辆的现象进行整治,后期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规范人行道停车秩序。

街面卫生也是市民关注的重点。网友反映,凯旋大道路口一家餐饮店天天将生活污水直接倒入路边雨水口。张湾区政府回复,社区已对此处进行冲洗,并督促门店,禁止其在此处倒污水,政府将持续关注此事。

此外,针对居民对王湾便民市场环境的质疑,张湾区政府也给予回复:原王湾便民市场的商户都会进入新合作超市楼下新建的便民市场,现各商铺正在装修阶段,待装修结束后,统一进入市场。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