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志愿者风采】界牌社区“平安红”为居民安全护航

时间:2019-03-20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王荣仙 明华 报道:前不久,红卫街办界牌社区成立了“平安红”社区专业志愿服务队,该服务队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夜间巡逻、邻里互助等主题开展活动。

“平安红”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志愿者们于每晚七点半至十点半统一着装在社区内开展义务巡逻活动。巡逻队伍在界牌社区各个小区、背街小巷、重点路段等来回巡视,对可疑对象和不良行为及时发现,严格盘查,排除隐患。对辖区内无物业管理的界牌小区加大巡逻频次,并及时提醒居民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做到技防、物防、人防落实到位。

通过义务巡逻,有效维护了界牌社区治安秩序和谐稳定,明显改善了社区内的治安状况,切实提升了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此外,义务巡逻活动大力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有效号召更多居民参与到“平安红”志愿服务团队中来。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