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你听到了吗?今日零时一声巨响,十堰天气要“翻脸”!

时间:2019-03-20 14:33    来源:秦楚网、十堰发布  字体:  打印  播报

近期的十堰每天“阳气”十足,沐浴在阳光下,上班的路也特别愉快。

最高气温直逼30℃,简直是从冬天一秒穿越到夏天的感觉。走在街头,碰到羽绒服与短袖擦肩而过,彼此冷冷地对视一眼,都不知道对方在什么季节。

你以为这次终于可以妥妥地进入春暖花开模式吗?

并不会!!

春天的气温就像人生,总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

大家先不要着急收起厚衣服,因为新一轮降温即将到来。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昨日,我市最高气温达到26.1℃,出现在房县。市气象台台长夏金介绍,今天晚上开始,我市将明显降温,22日最低气温降至4℃。

未来3天天气预报

20日,我市为晴到多云,最高气温26℃至27℃,最低气温9℃至11℃。从当晚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

21日为阴天有阵雨,最高气温15℃至16℃,最低气温9℃至11℃;

22日小雨,气温进一步下降,最高气温8℃至12℃,最低气温4℃至8℃。

今日零时左右,大家应该都听到一声巨响吧,那可是今年听到的第一声春雷。

网络配图

气象部门表示,每年3月至9月是十堰雷电易发期,从往年情况看,十堰第一声春雷一般出现在3月底或4月初,也就是最近这段时间。

十堰平均每年的雷暴天数达45天,多时达到63天。

相互提醒,最近下班后能早点回家就赶!紧!回!家!

别问为什么!你想露天地里看打雷吗?

不过小伙伴们也别太过伤心,俗话说,“春雨贵如油”,值此万物复苏之际,不下点小雨润润花花草草,怎么着也说不过去。让我们抱团取暖,熬过这个春天吧

如果一不小心遇到雷雨天,请记好下面这些操作:

1.不要在楼顶或树下避雨

2.不要在水面和水边停留

3.不要快速移动

4.不要在身上扛金属物质

5.不要赤脚,最好穿胶鞋、披雨衣,可起到对雷电的绝缘作用

6、门窗要关好,杜绝雷电引入室内

对于降温,有市民朋友问这是倒春寒吗?

答案:不是!

倒春寒是指初春气温回升较快,而在春季后期气温较正常时节气温偏低,并伴有连续阴雨的天气现象,在气象上有严格的定义,连续3天出现日平均气温低于11℃算倒春寒。如此看来,这次降温达不到倒春寒的标准。

此次降温,是春季正常的气温波动,十堰的初春就是冷和暖交替登场,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

相关报道:

先直逼30℃,再狂降至4℃!本周的十堰带你穿越“夏春冬”

这几天,春光明媚,在十堰街头,部分青年男女迫不及待地脱掉了冬衣,穿起了衬衣、短袖和裙子。图/记者 刘成臣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报道:刚入春,十堰最高气温要直逼30℃,不过到22日最高气温仅剩12℃。3月19日下午,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一股冷空气正在路上,20日晚至22日,我市迎明显降温天气,预计最高气温将从27℃降至12℃。你将体验到穿越“夏春冬”三季,提醒大家注意降温带来的不便。

上个双休开始,我市迎来好天气,阳光又多了起来。在过去的三个月里,很多人都一定记得,太阳频频“脱岗”,光照严重不足。那么,光照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呢?根据气象部门统计,与历年同期相比,全市平均偏少201.9h,为1952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少。全市各地日照时数为108到196.2h,全市平均为156.6h。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我们身边的百二河畔,坐在公交车上,就能欣赏到百二河畔美丽春色。图/记者 张启国

3月19日,我市最高气温达到26.1℃,出现在房县;20日白天,气温将有所回升。不过市气象台台长夏金介绍, 20日晚上开始,我市迎明显降温,22日最高气温仅剩12℃,仿佛让人体验穿越“夏春冬”三季,脱去的羽绒衣估计又得穿回去了。

那么,这是倒春寒吗?答案是:不算。倒春寒是指初春气温回升较快,而在春季后期气温较正常时节气温偏低,并伴有连续阴雨的天气现象。在气象上有严格的定义,连续三天出现日平均气温低于11℃算倒春寒。如此看来,这次的降温达不到倒春寒的标准,并不是倒春寒。

未来3天,具体预报为,20日,我市为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在25℃到27℃之间,最低气温在9℃到11℃之间。不过从当晚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开始明显下降;21日为阴天有阵雨,最高气温在15℃到16℃之间,最低气温在9℃到11℃之间;22日小雨,气温进一步下降,最高气温在8℃到12℃之间,最低气温在4℃到8℃之间。

气象部门表示,每年3月至9月是十堰雷电易发期,提醒大家注意雷电带来的危害。专家介绍,3月出现春雷,是因为这个季节冷暖空气共存,容易出现交叉,从而导致雷电发生。从往年情况看,十堰第一声春雷一般出现在3月底或4月初,十堰平均每年的雷暴天数达45天,多时达到63天。

气象部门提醒,如此降温幅度,是春季正常的气温波动。十堰的初春,就是冷和暖交替登场,因此乍暖还寒,提醒大家注意天气变化可能引起身体不适,尤其是老人、儿童等体弱者。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