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路遇车祸女护士蹲地救人
 
时间:2019-03-19 19:47      来源:十堰晚报      【我要推荐】

“虽然她上班迟到了,但路遇车祸及时伸出援手,这必须表扬。”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虽然她上班迟到了,但路遇车祸及时伸出援手,这必须表扬。”1月3日,得知护士张环环因救人上班迟到,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护士长赵雪娇为她点赞。

1月3日早上,在重庆路美乐国际大酒店路段,一辆往重庆路立交桥方向行驶的小轿车突然与一辆黑色摩托车相撞,摩托车上两名男子翻滚出几米远,其中一个小伙子躺在地上不能动弹,摩托车部分受损。

这时,一名身穿黄色冲锋衣的姑娘跑到伤者身边,蹲下积极施救,几名热心群众拨打了120。

目击救援过程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黄衣姑娘看了一下伤者伤情,大声呼喊,让其他人不要贸然搬动伤者,并让两名市民帮忙疏导车辆,她则蹲在地上施救。直到120救护车将伤者接走,大家才离开。

据了解,施救的黄衣姑娘是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护士张环环。

记者辗转联系上张环环,她说:“这是小事情,不值得报道。我相信,任何医护人员遇到了都会施救。”

张环环说,事发时,她正准备搭乘公交车去上班,职业的本能让她赶紧奔向伤者,“考虑到可能引起窒息,我首先把伤者上衣第一颗扣子解开,又解开勒住他脖子的头盔系带。”为避免损伤颈椎和脊柱,她不让其他人拖拽伤者。

虽然是妇产科护士,但张环环工作近6年,医院经常组织学习急救知识,急救常识她已熟记于心。

记者从接诊的太和医院急诊科获悉,经诊断,两名男子中一人软组织受伤,另一人无大碍。

得知张环环因救人迟到,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护士长赵雪娇说:“我当时接到张环环的电话,她说自己起床晚了,哪知道是在参与救人。张环环之前从来没迟到过,我当时也觉得奇怪,但还没来得及问情况。路遇车祸及时救人,这必须表扬。”

(来源:十堰晚报)
0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