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退休女工收养猫狗近400只 流浪动物爱心家园遇难关

时间:2019-03-19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爱心小院里,全是刘华收养的猫和狗。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罗毅 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16年来,退休女工刘华坚持收养流浪狗和猫,为流浪动物遮风挡雨。如今,刘华收养的流浪猫狗总数近400只。因为数量太多,每月的花销巨大,动物吃饭都成了问题。

流浪猫狗总数近400只

近日,记者在花果头堰水库下的流浪狗爱心小院里看到,整个院子被隔成很多小块,里面全是猫和狗。院子里牵着很多绳子,上面都晒着被子。

“猫和狗的数量加起来近400只,创纪录了。”刘华说。在院子里,有3名工人负责打扫卫生,喂养猫狗。“我们每天要给猫狗打扫卫生,冲洗地面,还要喂食。一些残疾的猫狗,还要给它们喂到嘴里吃,给它们换药。”工人们说,猫狗容易得皮肤病,为此,他们要经常给猫狗清洗睡觉的被子。“6台洗衣机每天不停地清洗。有些洗不干净的,还要用手洗。”

据了解,爱心小院里的猫狗大部分都是被主人遗弃的,还有些猫狗生了病,在街头流浪。刘华把它们接过来,给它们治病。还有些猫狗,则是刘华从一些餐馆里救下来的。

坚持16年如今难以为继

今年62岁的刘华从2003年开始收养流浪动物。那年,刘华的小女儿抱回一只浑身脏兮兮的京巴狗,刘华见狗十分可怜,毫不嫌弃地收养下来。从此,她开始给流浪的猫狗营造爱心家园,这一干就是16年。

为了救助流浪的猫和狗,刘华付出了很多。不少好心人知道她的事情后,纷纷捐钱捐物。还有热心网友自发组建了流浪动物救助QQ群,帮她募集善款。可如今,因为猫狗的数量太多,每个月的花销巨大。“现在每天猫狗吃的大米就要100多斤,鸡肉需要10多斤,再加上青菜等食物,每个月的费用就要15000—16000元,还不算猫狗生病了治病的花销。”刘华说。

“这些猫狗吃不饱,真可怜。”工人们说,收养来的猫狗都很听话,每次给猫狗喂食的时候,狗狗都上身立起来把人团团围住,特别亲热。刘华说,她希望能给这些流浪猫狗一个温暖的家,可她现在身体也不好,心有余而力不足,“这里有些猫狗很健康,而且也很漂亮,希望能有好心人把它们领养走。”刘华还说,现在猫狗口粮面临危机,盼望有好心人能捐助一些大米。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帮助刘华,可以和她联系:15098076227。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