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清理岸线 复绿汉江 十堰取缔非法码头40个

时间:2019-03-19 09: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清理前后对比。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李文阁 马丹 张先进 报道:连日来,记者在汉江和堵河沿线看到,曾经常见的一些简易码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河岸和平静舒缓的水流。

全市汉江及其主要支流堵河、曾河共有非法码头58个。从2016年开始,我市对非法码头进行治理。特别是2018年以来,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码头的治理力度。截至目前已依法取缔40个非法码头,清理岸线6645米,复绿面积70500平方米。

丹江口市原有非法码头4处。该市在取缔这些非法码头的同时,集中力量建设陈家港物流园区码头(砂石集并中心),将散、乱、差的小码头经营集并成规模化管理的港口物流园区。新建的陈家港物流园区码头(砂石集并中心)为永久砂石集并中心,年设计总吞吐量为55万吨。目前已基本完工,满足了砂石市场需求。

在非法码头治理过程中,我市对滥采乱挖砂石现象进行大力整治。2016年以来,郧阳区和郧西县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执法行动40次,有效打击非法采砂行为。今年,郧阳区、郧西县再次联合多部门行动,开展河道非法采砂、非法码头整治专项执法。通过多次联合执法行动,主要河道非法采砂和非法码头整治取得显著成效,滥采乱挖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