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30名小学生化身“小义工”学习传统文化 体验劳动快乐

时间:2019-03-18 10: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孩子和父母一起学习传统文化。

3月17日上午,十堰市人民小学4(2)班30名小学生化身“小小义工”来到了雨花斋,学习国学文化、制作素食、品尝素食,从学习和劳动中传递正能量,感恩生命的伟大。

孩子们自己动手体验劳动快乐。

孩子们首先参加了国学文化课堂,与普通课堂不一样的是,这堂课有爸爸妈妈陪同,孩子们在学习《弟子规》,爸爸妈妈学习《父母规》。

孩子们自己动手体验劳动快乐。

课程结束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制作素食,打饭、拖地、洗碗等,每一个人都乐此不疲。许多家长也相继加入了劳动的队伍中。

饭后,孩子们自己动手洗碗。

据了解,十堰雨花斋以传播素食健康理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365天免费供应中、晚素餐。自2016年5月筹建以来,免费供餐2万余份,开办各类传统文化学习100余场,受益5000余家庭。(人小)

许多家长也加入陪同前来免费就餐的老人吃素食。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