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庭院致富”惠万民

时间:2019-03-18 08:38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人民网竹山3月17日电 3月16日,湖北省竹山县宝丰镇双庙村组织村民在一组和二组房前屋后、公路两旁,栽种1000株新品种樱桃树。

近年来,该县在深入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中,结合新农村及竹房城镇带建设,以既要美化乡村人居环境,又要切实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目标,大力实施“庭院致富”工程,引导农民开展庭院绿化,打造绿色庭院、园林村庄,鼓励农民在自家房前屋后栽种樱桃、桃子、花椒、核桃等经济树种,推广生态循环种养模式,实现绿化创收双赢,庭院经济成为助民脱困的精准扶贫有效模式之一。

同时,该县在大力实施“庭院致富”工程中,按照让群众“望得到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和“绿、净、齐、富、厚、和”的六字方针,坚持外修生态、内修人文,深度发掘乡村旅游文化,建设山清水绿、人善村美的美丽乡村。(朱本双)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