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赵玮:当好服务职工的“娘家人”
 
时间:2019-03-18 13:58      来源:十堰市总工会      【我要推荐】

赵玮,女,汉族,中共党员,1968年11月出生,现任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赵玮

赵玮,女,汉族,中共党员,1968年11月出生,现任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做好工会工作,就是要把党的政策落实到每个工作环节,脚踏实地地为职工做好服务!”在工作中,赵玮总是同身边同事说。为了服务好广大职工,她不仅在工会组织建设、维护职工权益等层面尽心尽力,在组织职工活动、关心职工冷暖等细节上同样俯下身子、事无巨细。工作中,赵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通过在开发区工会系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聚力促发展”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把坚持党的领导、团结服务职工群众、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2017年5月,由开发区工会承办十堰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巡讲报告会走进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此次活动吸引了基层工会主席和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工地职工代表共计300余人聆听演讲。

赵玮带领工会机关一班人积极落实全省、全市和开发区党委的群团改革精神要求,及时上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改革方案》并获通过,使得开发区工会升级为总工会,在深化工会改革、强化工会组织职能上取得可喜成效。赵玮参与组织举办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三联建”、“三号联创”暨劳动竞赛活动,率先在项目工地建立联合工会、联合党支部、联合团委以及创建“工人先锋号”、“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活动的创新做法成为全市首创,活动形成“党建联动、阵地联建、管理联推、实事联办”的争先创优工作机制,以及“党工共建、良性互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得到市总工会的高度肯定。赵玮要求区总工会将企业集中的各类园区作为建会重点区域,把25人以上未建工会企业作为重点对象,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截止目前,开发区共组建工会组织1058家,涵盖1821家企业,其中工会委员会449家,工会小组609家,工会会员2.6万余人,农民工会员7035人。

以维护职工群众权益为出发点,了解职工群众的期盼,用行动来树立和维系工会在职工群众心目中的信任度,这是赵玮和开发区广大工会干部长期开展的工作内容。2017年2月,开发区工会与该区人力资源中心联合举办“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专场招聘会,共搜集来自制造业、服务业等用工信息达2100余条,吸引进场招聘企业达151家。据统计,在短短一天时间里,进场应聘人数就达4600余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500余人,有效缓解了“招工难、就业难”问题,搭起了企业与职工群众的连心桥。近年来,在赵玮的积极推动下,开发区工会建立起工会干部联系基层工会、帮扶困难职工的联系点制度,每名干部联系15个企业工会,每周下企业不少于2天。赵玮自己坚持与职工面对面接触,为下岗职工创新创业出谋划策,建立困难职工台账,手把手辅导“互联网+”服务职工数据的录入等一系列服务措施,为群众职工提供了心贴心、零距离、全方位的服务。与此同时,赵玮还借助“互联网+”工作平台,不断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提高服务引领职工能力。目前,开发区总工会已和省、市、区、街办、村、居委会全部实现联网,基本实现了“全省一张网、五级全覆盖,工会工作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服务职工全方位”。

“作为工会主席,做好工会工作是我的职责所在,开发区工会取得的成绩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也因此要更加更努力。”赵玮的话道出了她作为一名敬业奉献的优秀工会干部的心声。2018年3月,赵玮被省总工会授予“最美娘家人”荣誉称号,同时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十堰市总工会)
0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