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李国平:及时劝解矛盾冲突
 
时间:2019-03-18 18:51      来源:十堰晚报      【我要推荐】

李国平,一位普通而平凡的人,在矛盾冲突中,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好言相劝,用自己实际行动及时制止了一起可能发生的刑事案件。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李国平

2017年4月3日上午10点,个体户李国平正在自己经营的副食店内做生意,突然听到对面卖鱼店内徐德虎与顾客蒋正海发生争吵,隐约听到大概原因是鱼款21元,将鱼收拾好后,付款时蒋正海只给20元,徐德虎不同意,蒋正海说“20元不行,鱼我不要了,我到别处哪买不到鱼”,随即转身就走。于是,两人开始拉扯厮打,在拉扯中,蒋正海先动手将徐德虎的眼部打了几拳,眼睛当场青肿并流血,徐德虎在怒气中冲进店内拿出斧头,准备还击对方,正在这危急时刻,李国平毫不犹豫地冲过去,一把拉开蒋正海,一手紧握徐德虎手中的斧头,好言相劝“你快把斧头放下,别为了一元钱图一时泄愤,将对方打坏了,有理就变成无理了,国家法律是要追究责任的,千万不要糊涂啊”。

随后,李国平将斧头夺下藏起来,劝说蒋正海:“你还不赶快走,还带着小孩在”,徐德虎见状,想再次冲上去,此时李国平从背后将怒气冲天的徐德虎一把抱住,劝他说“别为了一块钱害了自己一生,划不来,前段时间,武汉火车站为一碗面钱发生命案,你说值不值,他把你打伤了,你该报警的报警,该医治的医治,你再去打坏了他,就是你的不对了”,经过耐心劝说,最终平息了怒火。

李国平,一位普通而平凡的人,在矛盾冲突中,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好言相劝,用自己实际行动及时制止了一起可能发生的刑事案件。事后邻居说:“李国平呀,你真傻,别人打架有你什么事,如果劝解伤到你了怎么办”。李国平微笑着说:“作为一位公民,都有维护社会秩序稳定的责任义务,任何一件事情,只要有人及时出面劝解制止,没有化解不了的矛盾,没有不服说的人,任何事情都有合理的解决途径”。

(来源:十堰晚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