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槐树林特场:“三化三实”推进入户档案建设

时间:2019-03-15 16: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赵清 通讯员 钟严琰 报道:今年以来,郧西县槐树林特场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程序到位、逻辑严密、佐证详实、科学规范”的目标要求,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入户档案建设。截至目前,全场重点村入户档案建设工作已经完成,非重点村入户档案建设工作全面铺开,有序推进。

立体化充实保障。坚持大员上阵、全员参与,成立由场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精准扶贫入户档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场入户档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分村下设5个工作专班,由驻村领导牵头负责所联系村的入户档案建设工作。调度全场机关干部、场直单位干部以及县直驻村工作队员力量,合理搭配、科学分工,确保每个工作专班成员达到6人以上,其中懂业务的年轻干部不少于2人。统筹专项资金,用以保障档案收集、整理、复制、移交、数字化加工等相关支出,村村配有打印机、电脑等标准化办公设备。

规范化落实要求。严格对照《郧西县脱贫攻坚入户档案建设工作方案》要求,统一规范、明确口径,先行完成试点村入户档案建设,并顺利通过验收,实现达标。在组织专班观摩学习试点村经验的基础上,先后召开专题培训会议    3场次,对档案建设的方式方法、重点要点进行统一指导和规范,按照查漏补缺的原则,全面启动非重点村档案建设工作,确保贫困对象从识别到退出的程序到位、印证齐全,政策清单一目了然、详实准确,切实保障入户档案的完备性、精准性。

导向化做实成效。依据工作的性质、内容和任务量,将入户档案建设工作划分为打基础和整理归档两个阶段,在全县要求的时间节点内进一步紧凑工作节奏、压缩工作周期,3月15日前完成基础性档案建设,3月25日前整理归档完毕,提前5天全面完成入户档案建设。场纪委全程跟踪督办该项工作,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周汇总、周通报,对开展工作不力,影响整体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入户档案建设推进有力、取得成效。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