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外籍学生丢手机 市民捡到交民警

时间:2019-03-14 09:4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白天燕 报道:两名外国留学生乘坐网约车时,不慎将手机落在车上。热心乘客捡到后将手机送到人民路派出所,就在民警四处寻找失主时,失主找到派出所,值班民警动用翻译“神器”克服语言障碍,最终将手机物归原主。

3月10日18时许,一位市民急匆匆走进人民路派出所,将一部红色手机交给民警。该市民说,这部手机是他乘坐网约车时捡到的,但是联系不上失主,所以想请民警帮助寻找失主。民警询问热心市民姓名、电话时,被其婉言拒绝。

就在民警四处查找手机失主时,12日21时许,两名外籍学生来到派出所。由于对方不通中文,民警和他们交流存在障碍,一时间不能理解他们为何事而来。民警彭秋芬灵机一动,掏出手机打开一个翻译软件,通过翻译软件,终于弄清两名外籍学生的来意和请求。

原来,两名外籍学生来自印度,在我市某大学读书,几天前乘坐网约车时,不慎遗失手机,经多方查找无果,便在同学建议下来派出所求助。

彭秋芬想起10日被热心市民捡到的手机,便将暂存在接警台的手机找出来。看到手机,留学生激动得连连点头说:“YES!YES!”两名留学生办完认领手续,对民警表示感谢后离开。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