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即将开放!张湾这条河将成亲水乐园,真羡慕住附近的人!

时间:2019-03-14 08:05    来源:车都张湾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河道的治理关系着你我他每一个市民的生活!

日前,张湾河河道生态修复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从和昌豪景湾小区河段至张湾大市场,沿途人行步行道和景观绿化带基本完成,现在正进行河岸绿化,待修筑好入河道路口后即可对市民开放。

据悉,主要分为两部分:

一是张湾河河道生态修复工程,包含拆除硬质水泥河道、修建生态护岸或挡墙、布设一级湿地道路、铺设人行游步道、建设景观绿化带等项目;

神定河资料图

二是红卫河流域大周家沟、小周家沟、袁家沟、吕家沟4条支沟水环境综合治理,包括河道清淤疏浚和枯水河槽建设、破损管网改造重建、支沟沿线排污口及小微污染源的综合整治。

施工图

目前,张湾河河道生态修复主体工程全部完工。红卫河流域大周家沟、小周家沟、袁家沟、吕家沟4条支沟综合治理工程正积极施工,河道清淤疏浚基本完成,枯水河槽建设、破损管网改造及沿线小微污染整治正在同步推进,计划于6月份完工。

通过生态修复工程

沿河周边的环境将更加优美

成为市民游玩散步亲水的好地方

张湾的山水越来越美

你期待吗?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