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土门镇:党员干部只争朝夕,扶贫一线大比武

时间:2019-03-13 15: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俊飞 报道:今年是脱贫攻坚摘帽年,郧西县土门镇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在双休日也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更像是一场比武。

政策宣传要及时

“今天是星期六,按说是休息时间,但是县里和镇上的领导都说今年很忙,要快点开会传达有关政策,我们就邀请大家回来……”3月9日上午八点半,在九龙寺村会议室里,30多名党员群众聚精会神的听着支部书记陈国树的会议开场白。该村联系村干部,镇宣传委员杨明树一边听着陈国树的话,一边在笔记本上迅速的写着画着,在随后的一个半小时里,杨明树以“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为题,向大家进行了扶贫政策宣传,并结合危房改造、拆旧复垦、扶贫车间建设等工作,向群众作了说明。

在九龙寺村召开会议的同时,该镇的正科级干部闻义芳正在吊桥村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借着此次党员群众集中的机会,该村同时完成了扶贫政策宣传、二季度新增低保对象评议、乡镇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等工作。

“扶贫到了攻坚拔寨之年,开政策宣传会,那里还顾得上看星期几呀,早点把政策告知群众,让群众及时知晓政策,也有利于干部推动工作。”对于周六加班开会,57岁的闻义芳并没有觉得不合适。

信访调查往前赶

“寇阿姨,您好,打扰了,我们是镇纪委的干部,这是我们的工作证,请您看一下,我们有一点情况要向您了解……”3月9日上午10点,唐家坪村1组村民寇成梅正在地里锄草,镇纪委的两名同志找到了她,就她的惠农资金是否有人截留的问题进行核实。

“我们家有4亩退耕还林,每年钱我都领了,没有人截留。”对于纪委干部问退耕还林补贴资金是否足额领取时,寇成梅在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干部关心的同时,给予了明确的答复,并帮助写了一份情况说明。

“邓渊,这个信访件要的急,涉及的问题也敏感,但是内容不多,我们本周无论如何也要把问题查清楚,若干部有问题就按规定处理干部;若干部没有问题,我们就尽快组织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宣布调查结果,给干部正名,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张书记,行呀,今年就没打算过双休,下周县里扶贫督查也开始了,说不定会交办新的问题,是得快查快处。”在星期五晚上,拿到扶贫办转交的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后,镇纪委书记张俊飞就与副书记邓渊进行了探讨,确定了快查快处的方案。

督办工作忘时间

“晏书记,我们村上户档是几个人在做,七配套建设实施到了哪一步……”“徐镇长你和王书记咋这个时候来呀,我还以为你们不来了,正准备走的。”3月9日下午六点,土门镇镇长徐盛旺和副书记王波一起来到了唐家坪村督办相关工作,一到村房徐盛旺就连连向该村支部书记晏达群提问。对于镇长和副书记晚上六点钟到村上来督办工作,晏达群颇感意外。

“晏书记,我们今天来是两件事,第一是看村上扶贫工作到底推进到了哪一步,第二看村上还有多少需要我们现场解决的问题,我问的问题,你现在逐一作答。”没有给晏达群太多的考虑时间,徐盛旺就让晏达群作起了问答题。

户档建设、搬迁入住、拆旧复垦、香菇大棚、扶贫车间、安置点配套建设等,晏达群在讲说的同时也将问题摆了出来。“走,带我们去现场,今天来就是要帮你解决这些问题的。”针对晏达群的部分疑惑,徐盛旺要求直接到现场定。

晚上七点半,唐家坪的路灯亮了,在灯光的提醒下,一行人也意识到天黑很久了,结束了一天的督办,开始向乡镇返回。

“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脱贫攻坚已到了紧要关头,犹如滚石上山,靠的就是我们干部的决心与信心,要的就是我们干部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该镇党委书记李飞,在3月1日脱贫攻坚专题会上的要求,是该镇党员干部当下工作状态的最好解释。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