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举办棒球垒球缝制技能比拼庆“三八”

时间:2019-03-12 16: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参赛选手认真缝制垒球。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谢洪 夏伟 蔡明坤 报道:3月8日,习家店镇左绞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棒球垒球缝制比赛正在激烈进行中,吸引了全村90余名妇女前来观看学习。

比赛现场,只见两张操作台一字排开,12名棒球垒球缝制能手飞针走线,展开激烈角逐。粘皮、固定、穿针、引线、拉紧、整理......一整套操作一气呵成,不一会儿的功夫,一个个针脚细密的精美棒球就在这些妇女的巧手下完成了。最终,根据缝制速度和质量,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与奖6名,并由该村按照获奖等次为参赛选手发放电饭煲、保温瓶、洗衣粉等奖品。

留守老人参加缝制比赛。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村里组织开展这个比赛,一方面是为了和广大妇女共庆她们的节日,更重要的是为了引导留守妇女积极参与棒球垒球缝制,共同做强棒球产业,在全村营造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良好氛围。”左绞村支部书记赵军说。

“今天很高兴参加村里组织的这个比赛,最后赢了一个电饭煲,感觉很开心,以后我会继续努力,带动更多姐妹一起缝制棒球,大家共同致富。”获奖后的朱一娥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有效破解留守、残疾、年老、体弱等贫困群众的增收难题,习家店镇以棒球垒球为突破口,因地制宜大力推广扶贫车间,在23个村新建46个棒球垒球扶贫手工作坊,将岗位送到百姓家门口,辐射带动全镇有劳动力的困难群众参与棒球垒球制作,实现了“车间建在家门口,挣钱不用往外走”的目标。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