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外国语幼儿园开展“三八”系列活动

感恩“三八”节说出你的爱

时间:2019-03-10 15:2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宋雅璐

初春的柔风,送来了情浓的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6日,十堰外国语幼儿园围绕感恩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我们看着孩子一点点长大,在他们生病时守候在他们身边,高兴时分享着他们的喜悦。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在他们最好的童年,希望我们多陪在他们身边……”3月6日,各班妈妈、奶奶等女性家长走入教室,和自己的孩子坐在一起。观看完宝宝出生、成长的动画视频,带班老师们动情地说。

小朋友们给妈妈送上了一个吻、一个拥抱,说了一句祝福的话,表达对妈妈浓浓的爱和感激之情。妈妈们感动地拥抱着自己的孩子,有的留下了动情的泪水。活动最后,孩子们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贺卡送给了妈妈。

该园通过引导幼儿了解三八节日的来历,鼓励幼儿回家了解家中女性长辈的一日生活,知道她们的辛苦和付出,激发孩子心中的感恩之情。此次活动,孩子们用歌声、用手工、用肢体语言以及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妈妈浓浓的爱,培养了孩子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以及关心他人、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

“感谢幼儿园对本次活动的精心设计和安排,这样有仪式感的活动让我们能有机会跟孩子进行一次心灵的沟通,让孩子知道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大(3)班朱玥潼妈妈说。“通过一系列的感恩活动,希望我们的孩子在接受爱的同时,能够学会感恩,学会关爱,学会给予,学会珍惜!感恩教育,重在启蒙,以后我们将会抓住一切教育契机在孩子们的心灵中播下一颗爱的种子,让孩子们因爱而感动,为爱而行动,让爱伴随着孩子成长!”副园长郑媛说。

( 责任编辑:詹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