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武当路街办堰口桥表彰2名“好儿女”3名“好婆婆”

时间:2019-03-09 10:0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表彰“好儿女”“好婆婆”

庆“三八”文艺演出现场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马胜江 通讯员 郭安富 毛玉琴

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一阵阵歌声响彻晴空。3月7日,为培育乡村文化、关爱女性健康、展现女性风采,茅箭区武当路街办堰口桥村举办一系列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活动,通过文艺节目表演、“孝心儿女和好公婆”表彰,以及为女性送健康义诊活动,让全村妇女共享了一场文化盛宴,感受到节日的幸福与欢乐。

展现生活美唱响主旋律

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舞蹈、歌唱精彩不断。

3月7日上午,在堰口桥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广场上,由该村村委会举办的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在舞蹈《红红火火》中拉开帷幕。随着活动的推进,一个个精彩节目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其中,京剧《娄山关》把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除了舞曲、京剧等节目的精彩表演外,各种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的穿插,展现了新时代乡村妇女们健康、开朗、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精神面貌。全村100多名村民共同参与活动,彼此间增进了感情。活动唱响了“村居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主旋律,充分展示出社区妇女联合会在构建和谐社区建设中的作用。

传承好家风引领新风尚

3月7日,在节目表演前,堰口桥村对评选出的2名“好儿女”和3名“好婆婆”进行了表彰。

据悉,此次评选出的“好儿女”和“好婆婆”都是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突出代表,也是新农村先进文化建设的典型。该村举办“好儿女、好婆婆”评选活动,旨在倡导村民传承好家风,树立“尊老爱老、家庭和谐”的文明新风,进一步推动乡村孝贤文化建设。

近年来,堰口桥村通过不断加强农家书屋建设、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等措施,积极打造乡村先进文化,通过宣传移风易俗政策、脱贫致富经验,使乡村文化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量。

义诊进乡村关爱暖民心

3月7日,堰口桥村邀请茅箭区第四人民医院义诊志愿服务队,在茅箭区重庆路福安小区开展“义诊进乡村,温暖入人心”志愿服务活动。本次义诊活动内容除了免费为村民测量血压、检查血糖和为妇女进行妇科检查外,还现场开展了健康知识宣传、健康咨询、保健技能实地传授等服务。

在义诊过程中,医务人员为每一位前来义诊的村民进行认真检查,还耐心细致地为村民特别是妇女们分析讲解如何做好日常保健工作。

“去医院看个专家要排很久的队,现在村委会请了专家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们提供的服务,这种关爱让我感到很温暖!”福安小区居民段阿姨的一席话,道出了小区很多居民的心声。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