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麻家渡镇:特殊讲座迎“三八”

时间:2019-03-08 16: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赵文丽 报道:3月7日,竹山县麻家渡镇组织开展多场庆“三八”——“传承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和“树立阳光心态 打造幸福人生”主题宣讲活动,在全镇上下掀起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家风,构建文明家庭的热潮。

本次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爱自然生命力家庭教育亲子导师向淑媛、郭岚及十堰市委党校老师赵亮三位老师前来授课,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互动良好、掌声不断。

讲座中,老师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开端,从身边事例、名人事迹、典型社会事件、舆论热点话题入手,以游戏的方式现场与听众进行“零距离”互动,生动形象的阐释了良好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同时,针对适龄学生存在懒散、迷恋网络、自理能力差等问题展开深入剖析,并结合精准扶贫、精神脱贫,阐述了良好家风对于精神脱贫的重要意义,鼓励群众建立“以等靠要为耻,以自力更生为荣”的良好家风家训,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实现脱贫奔小康。

“老师啊你讲的太好了,真的太好了!要经常来给我们讲一讲!”当问到对课程的看法和建议,该镇双堰村一组77岁老汉贺荣昌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贺荣昌是一名老党员,现已有34年党龄,曾任双堰村党支部书记12余载。尽管患有高血压偏瘫,但仍坚持认真听完讲座,并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在课后反馈表上,他用颤抖的双手笔力铿锵地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向老师的家风讲座讲的很好,有骨有肉,建议此类会多开一些,这样今后会有更好的家”。

据悉,该镇近年来共组织此类讲座20余场,惠及全体镇、村干部及妇女群众千余人,进一步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村民日常生活,使广大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从优秀家风中汲取精神脱贫的强大能量,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助推精神脱贫。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