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套用他人车牌且准驾不符 郧西男子将被罚款拘留+驾证降级

时间:2019-03-07 21: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为了逃避交警处罚,男子套用他人车牌驾车上路。3月7日,郧西警方查处了这起使用套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对当事司机进行检查时,民警还发现该司机没有摩托车驾驶证,属于准驾车型不符。 

前不久,郧西警方接该县关防乡土地岭村民柯某反映,称其前段时间从未去过郧西县城,但发现在郧西县城有几次违法记录,怀疑他的号牌为鄂CMM0XX的摩托车被套牌。接警后,郧西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指令民警利用“智慧交通平台”尽快梳理锁定嫌疑车辆,并由城区中队在路检路查中预警布控拦截。

因涉嫌使用套取号牌的车辆同为银灰色豪爵牌踏板车,且两台银灰色豪爵牌踏板车车型、颜色、牌号等外观特征都一模一样。经过多次研判和上网查询,一辆贴有塑皮花的豪爵牌踏板车从未在车管部门办理过入户登记手续,是套牌车。为了给当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城区中队安排民警连续在县职高门前路段蹲守3天,但仍未发觉粘贴有塑皮花的豪爵牌踏板踪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7日早7时,城区中队民警在郧西城区环城西路(南岭变电站)门前路段时,终于将这辆粘贴有塑皮花的豪爵牌踏板嫌疑车辆查获。

经现场查证,驾驶人何某所驾驶的鄂CMM0XX二轮摩托车从未在交警大队车管部门正式办理入户登记手续,使用的车牌系套牌。随后,民警在对何某出示的行驶证进行审查时又发现,其没有摩托车驾驶证,只有B2证,属准驾车型不符。在证据和违法事实面前,31岁的郧西男子何某对其涉嫌套牌、准驾不符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审理中。何某的行为将面临被警方处以套牌违法罚款5000元,准驾不相符违法罚款2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一次记12分,B2证将降级C1证的处罚。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