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土门镇:惩防并举,严查扶贫领域问题

时间:2019-03-06 16: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俊飞报道:“2018年土门镇运用四种形态共处理党员干部65人,其中扶贫领域共处理45人,占全部处理人数的69.2%……”日前,在郧西县纪委监委述职述责会上,土门镇纪委负责人就该镇2018年查处的扶贫领域违规问题作出了详细说明,这也是该镇强化扶贫领域问责力度的一个缩影。

常打思想免疫针。该镇紧扣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到郧西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七个严禁”,郧西县纪委监委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十个一律”,反复开展学习,反复传达讲解,不断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做到遵规守纪。

多念监督紧箍咒。结合乡镇实际和工作实际,建立和完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通报、曝光机制,坚决对辖区内查处的扶贫领域问题进行点名道姓的通报曝光,同时邀请一些被追责问责的对象在召开镇村干部大会时进行现身说纪说法,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更多的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

牢筑制度防火墙。立足本镇工作实际,强化扶贫领域问题的自查自纠力度,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规范和完善管理制度。近年来先后建立了“四双”帮扶干部管理、产业资金拨付、九有项目规范、扶贫项目验收等十余项制度,在更好更快推进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保证了工作的规范化,避免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用好纪律杀手锏。把严明扶贫工作纪律,强化追责问责力度贯穿在整个工作中,该镇不断强强化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和问责力度,发现线索及时追踪,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执纪问责的震慑力。目前该镇扶贫领域问责对象占到所有问责对象的70%,以坚强的措施让更多的党员干部不敢侥幸,不能侥幸。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