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起因孝道引发的报警!丹江口兄弟俩竟因这事大打出手

时间:2019-03-05 16: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哥哥姚某向民警讲述事发过程。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徐丽 报道: 积极承担赡养老人义务的儿女,在现实生活中很多,拒绝赡养父母的行为,在当今社会中也偶有发生。3月4日,丹江口市公安局凉水河派出所接到一起因孝道引发的报警,兄弟俩为了争着赡养79岁的老母亲,竟然大打出手。经过民警的调解,兄弟俩最终握手言和。

3月4日上午,丹江口市公安局凉水河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姚某的报警。姚某在电话中称,自己跟弟弟姚某某刚刚打了架,而打架的原因,竟然是因为他们俩争着要为母亲养老,但彼此在母亲的赡养问题上都不肯让步。接到这个听上去十分“奇葩”的报警,值班民警还是迅速赶到了现场。

一辆车前,53岁的哥哥姚某还在哭泣。见到警察赶来,姚某说出了事情的经过。几年前,姚某和弟弟姚某某商量,由姚某负责父亲的赡养,而母亲的衣食住行等养老问题由弟弟姚某某负责。2012年,父亲去世,母亲就一直在弟弟姚某某家吃住。

近几年来,哥哥姚某的家境日渐转好,而同时他又得知母亲在弟弟家的这些年,平时跟弟媳关系不够融洽,时有磕碰摩擦。“想着能让母亲晚年过得更舒心,我才想着将她接到自己家里生活。”姚某告诉民警,于是3月4日一大早,他便开车到弟弟接,在未告知弟弟的情况下,开车带着母亲准备去自己家。

结果姚某带着母亲没走出多远,姚某某便闻讯追了上来,将姚某和母亲拦在了半道上。“几年前就说好了,父亲归他赡养,母亲归我管。现在说变就变,还不跟我商量。”弟弟姚某某称,哥哥私自将母亲接走,相当于剥夺了他做儿子尽孝的义务,这一点让他无法接受。在谁赡养母亲的问题上,兄弟俩就这么起了争执。一开始争吵,再后来就升级成了厮打。

考虑到兄弟俩打架并未造成严重后果,同时二人又是亲兄弟,他们中间还夹着一个左右为难的老人,民警决定以调解为主。最终,兄弟俩终于握手言和。对于母亲的养老问题,兄弟俩也答应妥善协商。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