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自查自纠!丹江口纪检监察机关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3-05 09:57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丹江口:纪检监察机关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将全市各地各单位报送的5类报表等精简融合为1类报表,将2种笔记本合并为1种……”近日,湖北省丹江口市纪委机关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查自纠,刀刃向内,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按照湖北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年行动”要求,该市纪委率先从机关内部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战,主动查“病灶”、找“穴位”,为整治行动全面铺开带头做表率立标杆。

召开机关科室座谈会,分头自查自纠,逐条进行梳理,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和现象,进行精准画像,列入整治清单。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剔除不必要的文件、上报材料、列出不必要召开的会议和检查等。经过初步清理,通过QQ群、微信群频繁安排工作、以文件、报表落实工作、工作不亲力亲为、敷衍了事等十余个问题被禁止。

“QQ一响,心头一颤!”该市纪委派出第四纪工委干部曹明君说,“原来上班要时刻关注QQ群,生怕漏掉领导安排的工作,现在工作不用分心了!”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先向机关会风、文风、话风开刀,力戒繁文缛节,倡导雷厉风行,把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该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攀霄说。

以纪检监察机关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切入口,该市纪委监委围绕“三大攻坚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民生领域、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等方面,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精准画像,梳理归类25项,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治方案,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取得新成效奠定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对照摸排的清单,强力亮剑问责、督促整改,不断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该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晓洁如是说。(朱炎 于殿宏)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