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东灵活动报道集

陈东灵在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上交流发言

时间:2019-03-03 08:47    来源:十堰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月28日,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十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东灵代表十堰市纪委监委,在会上作了题为《聚焦群众关切 做到四个强化 着力提升交办件办理质效》的交流发言。

2017年以来,十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信访举报工作“九个到位”,聚焦群众关切,狠抓省纪委监委交办件办理质效,切实维护群众正当权益。2017年以来,共办结省纪委监委交办信访举报424件,问责处理1097人,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查办。对省交办件实行自上而下的审批流程,提高各个环节办理效率;针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抽调部门专业人员成立联合调查组坚决快查严处;对重要交办件实行提级查办、挂案督办。二是强化督办审核,实施过程管理。每月召开专题督办会,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工包片,每季度开展带案督办;严格落实“闭环审核”,对案情复杂的,实行信访、审理等部门联合会审,并组织承办单位带卷复审。三是强化工作责任,严肃办理纪律。因交办件办理进度缓慢,先后约谈了4名县(市、区)纪委书记,责成办理进度较慢的7家单位和部门写出书面检查;对5件交办件进行责任倒查,因履行信访工作责任不力20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四是强化成果运用,提升办理效果。在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后,督促职能部门妥善解决合理诉求;严格落实省纪委“三个反馈”制度,探索多种反馈方式,提升反馈效果;针对交办件反映的典型问题,倒查分析制度机制上的漏洞、监督管理上的盲点,督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制度规定。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