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发现疑似“哈雷彗星蛋” 专家:母鸡营养不均衡所致

时间:2019-03-02 09:5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这枚鸡蛋蛋壳上的花纹十分特别。(图由詹女士提供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杨天娇 报道:2月28日,家住竹溪县的詹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称她家的母鸡不久前下了一枚带有花纹的蛋,这些花纹摸上去有凹下去的感觉,不知是何原因。

根据詹女士提供的图片,记者发现,这枚鸡蛋与普通鸡蛋差不多大,只是蛋壳上有一些放射状线条,疑似“哈雷彗星蛋”。据了解,2017年,四川省泸州市也出现过一枚这样的鸡蛋。

“这只母鸡我养了4年,之前从没下过这么奇怪的蛋。”詹女士告诉记者,不仅如此,近两年来,这只母鸡还经常下双黄蛋。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动物产品安全监督科科长张锋告诉记者,这是由于鸡本身出现代谢问题造成营养不均衡,下的鸡蛋还未成型发生钙化所致。

同时,针对这只母鸡时常下双黄蛋的情况,张锋也做了解答:“正常母鸡一天排一个卵,母鸡一次排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卵子或者未成熟时间相近,排卵后在输卵管内相遇,被蛋白包在一起,就会形成双黄蛋,是正常现象。”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