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用实力说话!东风商用车挑战-35℃严寒

时间:2019-03-01 11: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技术人员对东风商用车做检测。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曾雨 特约记者 寇华鑫 报道:卡车作为重要的生产资料,会面对各种复杂的地理和气候环境,寒区试验是其性能验证极为关键的一环。日前,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新上市的两款车型,就在黑河零下35℃的条件下,进行了多项严寒测试。

黑河地处北纬51°的中国边陲,亚寒带分界线以北,与俄罗斯隔黑龙江相望,最低气温可达-35℃。每到冬季,它便成了进行车辆高寒试验的理想场地。

东风商用车在黑河做严寒试验。

2月28日凌晨4时,黑河·红河谷试车场,当地气温低至零下14℃。1辆东风天龙KL、2辆东风天锦KR在这里接受考验,以确保整车性能满足用户在极端气候下的需求,避免可能出现的动力不足、油耗高等问题。

“开灯!”随着寒区试验项目负责人一声令下,三辆东风商用车的大灯相继亮起,均在冷车状态下1.5秒内成功点火。

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自车队进入黑河以来,已经做了几十次各种低温的冷启动试验,即使在零下35℃的极端恶劣环境也可在5秒内成功启动,一次性点火成功率达100%,3辆车全部圆满通过长达数天的整车高寒试验。

东风商用车在黑河做严寒试验。

据了解,2018年12月以来,东风商用车前后派出了56人的技术团队、8辆试验车辆在正定、沈阳、黑河等地,开展发动机、后处理、AMT变速箱的寒区适应性标定及验证工作,同时对整车其他系统的寒区适应性进行了测试验证。根据试验计划,工作团队将赶在3月寒区气候变暖前结束所有试验任务。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