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的姐大白天遭持刀抢劫!但接下来的事却让人想不到…

时间:2019-02-26 16:07    来源:十堰晚报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的姐遭持刀抢劫!但接下来的事却让人想不到

晚上六点多,冬日的丹江口市已经沉寂在一片暮色之中。突然,丹江口市公安局,响起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是一个报警电话。电话那头,一名女士慌张的声音传来,称自己被人持刀抢劫!民警顿感案情重大,立即出动!

女司机报警:我刚刚遭到持刀抢劫

2018年12月19日晚上,民警接警后迅速行动,驱车赶到了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境内的徐家畈村。按照报警人的叙述,始发地就在那里。

很快,民警在路边找到了报警人李女士。在她的旁边,还停着一辆出租车。李女士的右手上,还有被刀具划伤留下的痕迹,伤口还流着血。见到警察赶来,李女士将案发情况向民警进行了讲述。“一名乘坐我车的男乘客,戴着一个黑色的口罩,让我带着他跑了一下午,刚刚他掏出刀对我实施了抢劫,然后人逃了。”李女士说。

乘坐李女士车辆的男子。(监控画面截图)

据李女士介绍,当天下午1时40分,这名男子在丹江口市城区三官殿办事处附近的一处公交站台附近上了她的出租车。之后在该男子的要求下,她开车载着这名男子去了丁家营镇、老河口市等地,最终又返回了丹江口市城区,然后就发生了抢劫。“半天跑了500多块钱的费用也没给我。”李女士称,一开始这名男子抢走了她身上的100多块钱,但后来又将这些钱扔进她的车外,独自离开了。

此外,李女士还介绍称,抢劫自己的男子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恶意,她手上的伤也是两人在抢夺刀的过程中划伤的。“后来他还让我报警。”李女士告诉警察,这名男子看上去40多岁,听口音也不像是十堰本地人。男子作案后不仅将抢走的钱扔在了她车旁边的地上,而且还在放开她之后步行离开了现场。

现场遗留口罩,成破案重要线索

按照李女士指引的方向,警方一路追踪,但始终没有找到嫌疑人的影子。“当时天黑,事发路段人烟稀少且没有监控设备,这给破案带来了一定的难度。”负责办理此案的民警称,不过在现场,他们找到了一副口罩。经李女士确认,是她和抢劫男子厮打过程中,从男子脸上拽下来的。

办案民警决定从口罩上下功夫。之后经过侦查,警方从这副遗留在现场的口罩上,找到了作案男子的相关信息,并根据这些信息准确地确定了刘某的身份信息。“通过那个口罩,我们确定当天实施抢劫的男子姓刘,是宁夏银川市人。”负责办理此案的民警潘征介绍称。

2月18日晚,警方发现刘某在十堰城区登记住宿,于是便迅速赶到了刘某入住的宾馆。在宾馆的房间里见到警察,刘某显得很平静。“没有做任何反抗,便跟着我们到了公安局。”办案民警称,被抓获归案后,刘某很快便交代了自己的抢劫事实。“要账要不到,我就想作案泄愤,然后让警察把我抓起来。”对于自己已经犯下的错,刘某称完全是临时起意。

刘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

据了解,春节前在丹江口市实施抢劫之后,刘某回到自己宁夏的家中过了个年。而当天被抓,是他在家里过完年后返回十堰的第一天。“我也没想着跑,知道警察早晚会因为这事抓我的。这次返回十堰,一方面想着继续要账,一方面就是等着警察来抓我。”据办案民警介绍,到案后,刘某对警方的调查非常配合。

整整跑了半天,讨要欠账未能如愿

今年46岁的刘某,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人,多年来靠承包工程生活。前几年生意做得有声有色,但后来因为诸多原因过得有些不如意。2018年5月开始,刘某从大老板陈某的手中承包到一项工程。到了年底,工程如期完工,但剩余的十几万工程款却始终无法结清。更让刘某觉得窝火的是,陈某经常不接电话,并且也不肯跟他见面。

“年底了,我手下的工人也追着问我要钱回家过年,心里急得很。”到案后,刘某向警察交代称。事发当天,他本来是准备再次去找陈某讨账的,结果依旧没有找到陈某的影子。于是在半路上越想越气,便掏出事先准备好用来吓唬陈某的刀,对出租车司机李女士实施了抢劫。

刘某指认案发现场

据刘某交代,当天他从项目部的住处出来,本打算乘坐公交车到另外一处工地上寻找陈某讨要欠款。结果在等候公交车的过程中,李女士驾驶的出租车停在了他面前。“我当时身上就只有几块钱乘坐公交车的零钱,但鬼使神差的就上了出租车。”刘某称,上车后,他要求李女士驾车前往丹江口市城区陈某所属的另外一个工地。途中拨打陈某的电话无人接听,到了地点后发现工地大门紧闭,于是他又让李女士开车前往丹江口市丁家营镇。

刘某在民警的带领下,指认案发现场

到丁家营镇转了一大圈,依旧没有找到陈某的影子,于是刘某又让李女士开车带他返回丹江口市城区。在返回自己的住地途中,刘某又临时起意,要求李女士开车带他去老河口市找人。但到了老河口后,人也没找到,于是两人又返回丹江口市,当时已是下午5点多。“途中跟出租车司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知道她过得也不容易。”刘某交代称。

临时作案抢劫,离开时又将钱留在现场

下午6时许,李女士开车带着刘某再次返回丹江口市城区。在丹江口市城区三官殿办事处徐家畈村境内的一家农家乐附近,跑了整整半天的刘某失望至极。当听李女士说半天下来跑了500多块钱的的士费后,掏不出钱的刘某顿时决定实施抢劫。“我左边的袖管里藏着一把刀,本来是准备着见到陈某后拿出来逼他给我结账的。”刘某称。

刘某刚刚掏出刀,李女士就一把捏住了刀刃,并厉声询问“你要干啥”。“我见她捏住了刀刃,就准备把刀抽回来,在此过程中将她的手给划伤了。”刘某交代称。而这一点,也得到了李女士的证实。

随后,刘某将刀从车窗里扔到了外面的地上。之后刘某又将自己的手套取下来递给李女士,让她把流血的手包扎一下,不过遭到了拒绝。与此同时,李女士一把拉开车门跑了出去,并一边跑一边喊“有人打劫了”。

听到李女士喊叫,刘某紧接着追了出去,并在追赶十几米距离后将李女士按倒在马路边的一处斜坡上。

“我把她脸朝下按在地上,然后骑在她身上,打算从旁边找点树藤之类的东西将她手绑起来,结果只抓到一把草,绑不住。”刘某承认说。

“你跑什么跑?你身上有钱没?我只要钱,你把钱给我就完了。”刘某在接受警察审讯时交代了自己详细的作案过程。在说完自己要钱的目的后,他将李女士放开,两人都站了起来。随后,李女士将自己随身带的小包里装的一百多块钱全部给了刘某。此时李女士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刘某便又开始帮着找手机。在寻找手机的过程中,刘某还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李女士的手机号码。

手机没找到,刘某又提出送李女士到医院,不过遭到了拒绝。随后,刘某决定离开现场。走之前,他将从李女士那里抢来的一百多块钱又扔在了现场。此外,刘某还向李女士称:“我什么都不要了,你打电话给警察,把我抓起来吧。”

李女士没有现场报警,而是等刘某走远之后才拨打了报警电话。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