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凉水河镇:多举措开展流动人口关爱活动

时间:2019-02-26 15: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堂清 李波澜 张会 报道:“张明,我把《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给你送来,希望你今年打工顺利,多挣钱。”这是2月24日丹江口市凉水河镇计生办工作人员为流动人口上门服务的一个场景。

近期,该镇紧抓流动人口春节返乡时机,以多种举措服务流动人口。一是积极动员全社会开展关心关爱活动。镇政府广泛组织计生办、卫生院、社区、村组等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开展流动人口走访慰问活动。

二是积极开展文艺活动。通过举办以服务流动人口为主旨的文艺活动,宣传健康及优生优育等知识内容。

三是积极开展免费健康义诊服务活动。在流动人口较集中的集镇中心举办免费义诊活动,为流动人口免费体检,发放避孕药具,为计划怀孕的对象发放叶酸片和优生优育宣传资料,为0----6岁儿童建立体检档案、发放营养包。

四是积极宣传流动人口政策。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为流动人口宣传相关法规和政策,提醒流动人口“政策法律和健康与你同行”理念。春节期间,该镇累计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125份,签订了流动人口服务协议和流动人口自治承诺书。

该镇通过开展流动人口关爱活动,宣传了政策法规,普及了健康知识,加强了与流动人口沟通理解,让流动人口得到了关怀关爱,受到了流动人口的欢迎和称赞。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