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货车司机用磁铁给车牌“变脸” 十堰交警火眼金睛一眼识破

时间:2019-02-25 15: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逃避检查和电子眼抓拍,男子竟购来一块“变脸”磁铁,将车牌字母“F”变成“B”。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莫本平 报道:为逃避检查和电子眼抓拍,竟购来一块“变脸”磁铁,将车牌字母“F”变成“B”,不料这次没有逃脱十堰交警的眼睛。25日上午,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民警在对一辆违停的外籍货车进行劝离时,意外发现该司机使用变造号牌。

当日早上8时30分许,四大队骑警在建设大道巡逻时,发现一辆外地半挂车违停在路边,准备上前对行劝离时发现该车车牌存在问题,上前经仔细检查发现,有人将号牌用相同颜色带磁铁的字母对原始号牌进行了变造,把原有的字母“F”变成了“B” 。

随后,民警立即找到当事司机齐某,齐某称他是为了逃避检查和电子抓拍,从白浪贴上的,没想到刚开到了建设大道就被查获。在进一步检查中,民警还发现该驾驶员准驾车型不符,按照规定,齐某所驾驶的车辆应持A证,但齐某却持B证。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变造机动车号牌罚款5000元,记12分,可处15日以下拘留;准驾车型不符,罚200元,记12分,处15日以下拘留。目前,齐某因准驾车型不符和私改号牌,车辆已被暂扣,正在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