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龚建平教授专家团队工作站落户十堰人医

将携手打造秦巴山胃肠肿瘤微创诊疗中心

时间:2019-02-25 09: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龚建平教授专家团队工作站揭牌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章新俊 特约记者 马婷婷 通讯员 周玉池 郑桢桢 报道:

22日上午,以全国知名胃肠外科专家龚建平教授为首的专家团队工作站正式落户十堰市人民医院,双方将携手打造秦巴山胃肠肿瘤微创诊疗中心。湖北医药学院胃肠肿瘤微创诊疗中心同步在该院揭牌。

龚建平教授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胃肠外科教授、胃肠外科肿瘤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他曾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提出“膜解剖”和“亚微外科”理论,并将其运用于3D腹腔镜胃肠道肿瘤手术中,大大提高胃肠肿瘤治愈率,先后在国际、国内开展近百次公开手术演示。工作站建立后,龚建平教授专家团队将长期在十堰市人民医院指导临床诊疗、手术、科研、教学等工作,带动十堰地区普外科及消化疾病等专科发展。

湖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涂汉军,十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龚建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童宜欣教授共同为“十堰市人民医院——龚建平教授专家团队工作站”、“湖北医药学院胃肠肿瘤微创诊疗中心”揭牌。龚建平教授、童宜欣教授受聘为十堰市人民医院特聘专家;龚建平教授受聘为湖北医药学院特聘教授。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消化疾病中心主任孙泽群主持揭牌仪式。

龚建平教授表示,将与医院携手合作,争取在“膜解剖”理论临床应用上取得新突破,带动十堰地区胃肠外科、消化内科、影像科、病理科等相关专科共同发展,开启胃肠肿瘤诊疗新篇章。

涂汉军对龚建平教授专家团队工作站和湖北医药学院胃肠肿瘤微创诊疗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十堰市人民医院紧紧抓住此次机遇,保持专家团队工作站的时效性,将专家团队研究的最新理论成果应用于临床,推动普外科全面发展,造福十堰百姓。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表示,医院将紧紧抓住黄金机遇期,在龚建平教授团队的支持下,力争在发展国际前沿的高新技术、学科发展、人才建设上实现三个突破,同时加大对工作站的宣传力度,让其在十堰地区乃至周边地区家喻户晓,让全市胃肠疾病患者早日享受国际前沿诊疗技术。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