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18年全省投资和项目"英雄榜"发布 十堰及三县区获表彰

时间:2019-02-25 07:5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2018年全省投资和项目"英雄榜"发布,25市县区贡献突出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剑军、通讯员赵海涛)2月19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2018年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建设项目目标考核情况,武汉市、襄阳市、十堰市、仙桃市、荆门市等5市和武汉市东西湖区等20个县市区被评为“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突出贡献单位”,宜昌市、孝感市、咸宁市、随州市、恩施州、天门市、荆州市、黄冈市8个市州和宜昌市夷陵区等20个县市区获评“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贡献单位”。

据了解,此次考核的内容主要包括各市州和县市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两库”(项目储备库和在建库)建设情况、民间投资增速(仅考核市州)、省级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仅考核市州)等方面,最后综合量化得分排名。

据透露,这些上榜地区将获得省政府总计5000万元的奖金,其中武汉市等5个突出贡献单位按考核排名,分获340万元至300万元不等,宜昌等8个贡献单位分获240万元至160万元不等。获突出贡献单位的20个县市区各奖励50万元,获贡献单位的20个县市区各奖40万元。

2018年,我省围绕项目储备库、建设库、达效库,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1个百分点,居全国第6位。武汉市近两年项目签约总金额、实际到位资金均保持在2万亿元、8000亿元以上。2018年,仙桃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9%,增幅居全省首位。

今年,我省计划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左右。据介绍,围绕“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我省已精心谋划1171个引领性强、成长性好、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列入《全省2019-2020年重大推进项目清单》,总投资约4.26万亿元,其中今年新开工项目311个,总投资1.12万亿元,华星光电T4、京东方10.5代线、天马柔性屏以及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汉十高铁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以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2018考核结果及资金考核方案(市州)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