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在全市电网建设领导小组暨十堰电网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上强调

举全市之力加快电网建设和电力事业发展

时间:2019-02-25 07:1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通讯员 钟燕 杨波 报道:2月22日,全市电网建设领导小组暨十堰电网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鼓足干劲,举全市之力加快电网建设和电力事业发展,为建设“现代汽车城、绿色生态市”提供强大的电力支撑。

陈新武指出,电力是十堰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电网是看不见的“高速公路”。近年来,十堰电力部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加快推进电网建设,不断深化体制改革,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在促进全市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全市电网发展还面临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到加快电网建设对促进十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采取超常规举措抓电网规划与投资,谋划和推进电网项目建设,以高质量电网推动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新武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增强电网建设的紧迫感,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张维国关于加快电网建设的批示要求,抓住机遇,珍惜支持,把全市电网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遗余力推进电网工程建设提质提速。要加强电网建设的领导协调,充分发挥电网建设组织机构作用,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实现政企携手、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局面,力争500千伏十卧线以及其他重点电网工程提前完工。要落实电网建设的主体责任,实行地方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妥善做好全市重点电网工程建设中涉及到的属地协调、手续办理、权证办理、阻工矛盾化解以及电力设施迁改、电力设施保护、电力联合执法等工作。要严格电网建设的责任追究,将全市电网建设和重点工作任务列入政府年终考核体系,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原则,对履职不力、办事拖延、未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地区、部门和个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会前,陈新武等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国网十堰供电公司调度中心,详细了解全市电网发展有关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锋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晓,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