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 以严实作风狠抓问题整改

时间:2019-02-23 09: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陈先斌 报道:“各单位要把整改巡视发现的健康扶贫问题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以严实作风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扶贫专项巡视发现的健康扶贫问题整改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要求以严实作风从四个方面狠抓整改。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入研究解决健康扶贫领域的重大问题,自觉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好减少因病致贫存量、防控因病返贫增量的“组合拳”,深入调查论证健康扶贫医疗保障目标,尽快研究调整基本医疗保障具体标准,确保健康扶贫政策措施更加科学、精准、可持续。三是强化市县联动。市直部门对县市区健康扶贫要责任共担,主动作为,加强对健康扶贫政策执行情况的跟踪了解,对不精准、不科学、不符合实际的,及时调整、修改和完善。四是从严监督问责。要系统梳理分析健康扶贫中的突出问题,查找深层根源,加强健康扶贫项目资金监管,深入开展健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纪检监察组将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