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首批13名特约监察员上岗

时间:2019-02-23 08:5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郑富英 卜昌学 付婧秋 报道:“能够被区监察委员会聘请为特约监察员,让我备感荣幸,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积极主动发挥好特约监察员民主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近日,在茅箭区监察委员会首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仪式上,五堰街办柳林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森接过聘书说。

为进一步规范特约监察员工作,茅箭区纪委监委按照《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相关规定,认真组织学习研究,及时出台《十堰市茅箭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管理办法》,对特约监察员的职责、权利和义务以及组织管理等进行明确规定。

此次聘任的王建卫、王森等13名特约监察员来自区直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专家学者、媒体和文艺工作者、律师,以及一线代表和基层群众,在严格考察和审批后进行聘任。

“规范和正确行使国家监察权,既要强化自我监督,也要自觉接受外部监督。特约监察员可以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行使监察权。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为特约监察员依法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便利,让其充分发挥监督员、参谋员、联系员、引导员的作用。”茅箭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