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2018年度省对市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汇报会召开

张维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新武汇报工作 李强海出席会议

时间:2019-02-21 20: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姜琨 报道:2月21日,2018年度省对市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汇报会在市世纪百强大酒店召开,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汇报我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考核组组长李强海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张维国对省考核组来十堰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张维国指出,此次省考核组对十堰2018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进行考核,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省考核组既肯定了十堰的工作,又中肯地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是对我市的关心、鼓励和鞭策。市委、市政府将珍惜成绩、正视差距,继续以更严的要求全力配合省考核组工作,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反映情况;以更实的作风狠抓考核意见整改落实,通过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坚决把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提高扶贫工作质效;以更大的决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以深化“户户走到、扶贫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对标对表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攻难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新武汇报了我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六个精准”,聚焦“三率一度”,大力实施“五个一批”,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举全市之力推进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8年省下达我市脱贫计划146508人、贫困村出列134个,我市实际脱贫170651人、贫困村出列134个,易地扶贫搬迁总体任务基本完成,超额完成年度减贫任务。

李强海指出,省考核组将认真开展下一阶段交叉检查,及时总结十堰的经验做法,客观全面地向省委、省政府反映十堰的扶贫开发工作情况。

副市长赵哲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