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国际创新创业产业园:打造武当文创新IP

时间:2019-02-20 11:05    来源:十堰magazine  字体:  打印  播报

文│苏相阳

武当山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武术的发源地,被称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经过多年的发展,武当山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知名的旅游景点。在旅游产业大发展的同时,武当山的文创产业也在逐步走向崛起。

武当山国际创新创业产业园所在地——尚玄天街。潘建翔|摄

武当山国际创新创业产业园所在地——尚玄天街。潘建翔|摄

在武当山特区工委组织部人才办、武当山特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多家单位不懈努力下,武当山国际创新创业产业园于9月27日正式开园。武当山国际创新创业产业园(下文简称“武当山双创园”)是继“武当369”之后打造的又一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平台,为武当文创发展再添新的一笔。

武当山双创园位于尚玄天街东区,总建筑面积约2.6万㎡,目前自营部分已经开放,围绕旅游、文创、民宿、旅游四大领域招商。园方正以优惠的政策向全国邀请旅游规划、旅游产品、文创产品、民宿、电商销售等业态的年轻团队及创业企业入驻,共同打造年轻化、生活化的武当文创产品。

自开园以来,园区举办的创新创业活动宣传吸引了众多创客和武当山道家文化传播的知名学者,逐渐成为武当山的新地标。目前园区签约入驻率已达60%,业态分别是道家文化传播、特色民宿、文化体验馆、清吧餐饮等,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提供一条休闲养生娱乐商业街。

漫步园区,能体验传统的道家文化,更能感受到文创企业的蓬勃朝气。放眼窗外,对面就是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是武汉体院的分院,这里有青春活力的学生,也是武当山一处独特的风景线。文创需要新鲜血液,园区专门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了联合办公工位,有专业导师为大学生解答创业过程中的疑惑。
武当山双创园自9月份以来举办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活动。通过举办“大手拉小手”、双创惠民生、项目路演、对话合作等特色活动,为不同的创新创业主体搭建互动、参与、对接平台,实现国企与民企、政府与创客、技术与资本的有效对接和互动,实现需求拉动创新、促进创业。

武当山双创园的出现,将积极推动武当山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发展,为武当山搭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平台,全面提升武当山文化创意和创意旅游水平。

武当山国际创新创业产业园园区一角。潘建翔|摄

武当山国际创新创业产业园园区一角。潘建翔|摄

( 责任编辑:秦金红、习永琴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