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青龙泉社区袜业工熊艳珍的一天

时间:2019-02-20 09:2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熊艳珍安装织袜彩线。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 特约记者周家山

2月18日清晨天还不太亮,熊艳珍就起床、刷牙、洗脸、吃早饭,然后出门坐公交车前往郧阳区杨溪铺镇青龙泉社区袜业扶贫车间上班。

今年18岁的熊艳珍家住杨溪铺镇杨溪铺村3组,姐姐已嫁人,母亲在该镇另外一家袜子厂上班,父亲在香菇小镇工地干活,家庭条件一般。熊艳珍是郧阳科技学校2016级毕业生。毕业后,她与另外33名同学一起报名来到青龙泉社区扶贫车间亚新针织产业公司上班。

熊艳珍与父母一起吃早饭。

为培养年轻技术工人,进厂后熊艳珍和同学们被送往上海东北亚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织袜技能培训。如今,她在厂里既当挡车工又兼职上货员和验收员,还要指导技术不熟练的工友们管控织袜机。正月初八袜子厂复工后,熊艳珍还要对进厂务工的贫困村民进行培训,使他们尽快熟悉工作流程。

“每天工作虽然不算重,但必须认真负责,容不得半点马虎。”熊艳珍告诉记者,袜子质量是所有环节中最重要的,所以她和同事必须把好关。每天袜子织好后,她和同事一起打捆包装,然后才能下班。

熊艳珍指导工友管理织袜机。

据了解,青龙泉社区是郧阳区最大的易地搬迁扶贫项目,占地1564.8亩,建筑总面积42.28万平方米,安置全区20个乡镇 (场)贫困户4275户、15098人。为使贫困人口实现在家门口就业,2018年11月,郧阳区政府与上海中昊针织有限公司、上海东北亚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招商引资产业扶贫项目,在青龙泉社区建设袜业扶贫车间,首期投资11亿元,占地83亩,厂房建筑总面积42200平方米,投放织袜机1000台,年产袜子1亿双、实现产值6亿元、上缴税收3000万元、带动就业3000人,目前是全国最大的袜业扶贫工厂。

“现在很多年轻人吃不了苦,觉得在车间上班很丢人,但我不这样认为。干一行,爱一行,在这里好好干一定也会有好的奔头。”熊艳珍对未来充满信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