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客车司机李玉清: 连续十年春节接送农民工

时间:2019-02-19 09:2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记者李寅 报道:2月10日是大年初六。鄂西北大地,白茫茫一片。

当日一大早,李玉清就起床赶到停车场,拿起抹布和扫把,细心清理起大客车上的积雪(如图),准备送46名郧阳籍农民工到福建厦门。

今年44岁的李玉清是郧阳区天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一名客运司机,驾龄有二十余年,开大巴车有10个年头。10年来,他开的大客车没有发生过重大事故,坐过他车的乘客对他都非常放心。

“请大家系好安全带,车辆马上出发了。”当日中午近12时,李玉清所开的大客车满载着郧阳老乡,从郧十高速郧阳南路口上高速路,往福建厦门开去。车开前,李玉清不忘嘱咐乘客注意安全。因为大伙儿对他信任,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坐他的车。

当日,福银高速公路湖北境内多地出现降雪。出发前,李玉清了解到高速路能正常通行后,载着乘客往厦门赶去。“有晕车的乘客,请及时告诉我,这里有方便袋。需要上厕所的乘客,提前告知。”行驶途中,李玉清不时提醒大家。因路况不好,当夜车辆还没出湖北境内。为了保证乘客在车上休息安全,每隔一段时间李玉清就要提醒乘客,注意保暖和财物安全,而自己选择在车内空余处打地铺稍稍休息。次日深夜,车辆才安全抵达厦门,李玉清和另一名司机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四天里,第一次吃口热乎饭,真不容易。”13日晚,李玉清告诉记者,正月初六从家出发,正月初九返程。为了乘客安全,他不敢有丝毫马虎,最终成功完成任务。

“春运跑大客车有10年了,每年都要到厦门、石家庄、邯郸、天津等地接送农民工。确保乘客安全,是我最大的任务。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半点马虎。”李玉清说,累点苦点没什么,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得把工作做好。每每看到乘客安全抵达目的地,自己心里也是暖暖的。

经过多年努力工作,去年李玉清在老家郧阳区柳陂镇石场沟盖起了新楼房。“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现在安心把工作干好。”对于未来,李玉清充满信心。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